Pastoral Corner 心聲

黃有群 (代理堂主任) Doris Foo (Interim Pastor)

2009-10-21

哈該書的信息:

 

1.      1:1-3

責備人民不建殿。

今日:

我心中的殿,我有努力去建造嗎?

聖靈以我的心為殿,我有努力請祂進來住? 或心中充滿愁悶、怨恨、苦毒、妒嫉

沒有地方讓祂住進來。

 

2.      1:13,14

耶和華應許必與人民同在。

當我的心門敞開,敬請聖靈進來。

祂必進來居住,并扶助我成長至有基督的身量。

 

3.2:1-9

新殿榮耀勝舊殿。

我成為新造的人。

基督的榮耀彰顯在我的言語行為上,到處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,不是榮耀無比嗎?

 

42:19

遵守耶和華的教導為得福之源。

我遵守耶和華的教訓,遵守祂的命令, 必蒙耶和華的賜福。因祂是萬福的根源。

 

5.      2: 20,21

最後的勝利。

我天天穿戴基督所賜的軍裝,我必能戰勝惡魔。這是耶和華的應許。祂要保守我無瑕無疵的站在祂的寶座前。可以歡歡喜喜的與耶穌基督一齊回天家。 永遠與耶穌基督同行,福樂無窮盡。 感謝天父,讚美天父。阿門!


2009-09-11

 

照祂的旨意 (約一5:14-15)

。既

 

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, 祂求父拿走祂的苦杯。最後祂加上一句「願禰的旨意成。」上帝沒有將祂從十字上救下來。耶穌的榜樣我們應該學習。

 

我們可以向上帝訴說我們一切的難題、需要。當天父沒有為我們解決我們的困境,沒有將我們的需要給我們。我們要接受祂的旨意。因為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。祂應許祂會將最好的給我們。所以我們要仍然忠心信靠祂。

 

我們不明白, 但要忍耐等待,要仰望祂、倚靠祂,相信祂。因為天父是信實的,永遠不改變的。 祂的應許必會實現,祂說的話必成立。 因為祂是全能的神、祂是宇宙的主宰、祂是萬王之王、祂是亮光、祂是避難所、祂是救主、祂是父親、祂是眷顧者、祂是嚮導、祂是奇妙的策士等等。沒有人可以阻止祂要完成的事。

 

讓我們學習相信耶穌的應許: 這世上有苦難, 但我留下平安與你們。我們要祈求耶穌的平安充滿我們的心,使我能安靜學習順服祂的旨意。

 

天父啊:求禰安撫我的心,鼓勵我,使我心中充滿禰的平安,使我心中有禰的喜樂。謝謝禰從高天上伸出禰大能的手捉住我,把我深藏在禰的翼下,使我感函到禰的溫暖,知道禰確實與我同在。使我在禰的懷中,有了安全感,能默默的等待,靜候得見禰的大能和禰的榮光。阿門。


2009-08-31

 

有永生  約一5:13

   上帝 生。

這是上帝要我們知道自己有了永生,這是祂的應許。 上帝 (28)  你信嗎?

 

使徒約翰要我們知道信耶穌,承認基督是我們的救主就有了永生。

316

 

20:31…. 上帝

 

摩西確知自己有永生,故他敢說:出3232….

保羅臨終時說了以下的話: 了從 (提後47,8)

彼得也知道他是有永生的,所以他勸勉同作長老的: 耀 的、 耀

 

我們既然知道自己有了永生,這是天父賜給我們。我們的責任是要如何來選擇、悔改、謙虛、順服天父的指引。時刻儆醒禱告,免得被惡魔吞噬了。 (彼前58)

耶穌說: (1022)

`311

保羅說: (林前927)

 

親愛的天父:謝謝禰賜永生給我們。求禰賜我們智慧與能力,作聰明的選擇,願意來順從禰,真誠的悔改。 謝謝禰的饒恕、憐憫、接納并保守我們至到那榮耀的那日,我們可以無瑕無疵的站在禰的寶座前。這都是禰的恩惠慈愛,哈利路亞,讚美天父,感謝大父。阿門!


2009-08-22

愛與命令 (約一 3:22-24,4:21-5:4)

 

我們愛上帝必自然會遵守祂的命令。

我們真的愛上帝,除了遵守祂的誡命,也必會:

約一3:2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行祂所喜悅的事。

約一3:2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然的彼此相愛。

約一3:2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順服祂的聖靈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與聖靈相交,聖靈住在我裡面,我住在聖靈裡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心與聖靈相交,故我所行的能合乎天父的要求。

約一4: 2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真的愛天父, 必然會愛弟兄姐妹。

約一5: 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真的愛天父,必然會愛天父的兒女。

約一5: 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定真心誠意的愛天父。

 

天父阿:請賜我力量遵守禰誡命,并且能行禰所喜悅的事。因而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禰的施恩寶座前,親近禰、祈求禰、仰望禰。 深深知道禰必會聽見我的禱告,垂聽我的祈求。 使我真正的相信耶穌,愛耶穌, 也能彼此相愛。確實知道天父在我裡面,我在天父裡面。使我真因為完全順服天父,就能盡、盡性、盡力、盡意的愛天父,并且因著父的愛充滿了我的心,使我能愛隣舍如同自己。

 

因為這一切都是愛的光照。因上帝就是愛,祂的愛光照我,使我反映了祂的愛。

 

愛的反應:

耶穌的愛激勵了我們,使我們流露出祂的愛,成為馨香之氣,叫人而活。

 

愛的結果:

基督為世人捨命了,若我真的愛耶穌,必會放下自我,犧牲自我,順服聖靈的指引,遵行天父所喜悅的事。

 

哈利路亞! 榮耀歸天父。

哈利路亞! 平安歸世人。

哈利路亞! 神人可合一。

哈利路亞! 天下定太平。

哈利路亞! 人人心歡欣。

哈利路亞! 同心歌頌父。


2009-07-09

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,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 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詩73:26

我們不至消滅,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、是因他的憐憫、不至斷絕。每早晨這都是新的 . 你的誠實、極其廣大。我心裡說、耶和華是我的分.因此、我要仰望他。凡等候耶和 華、心裡尋求他的、耶和華施恩給他。哀3:22-25

父啊:歲月 催人老,我己漸漸衰殘。這是不可避免的. 但謝謝禰是我的力量,按禰的旨意,我必得禰的賜福,永永遠遠與禰在一齊,永遠的不衰老,永遠的喜樂。因禰的恩光照耀我。禰應許說:不再流淚、不再憂傷、不 再生病、不再死亡。在禰寶座前湧流生命之泉,滋潤我們,充滿我們,養育我們....哈利路亞,和散那。阿門、阿門、阿阿阿阿門、阿門。

父啊:謝謝禰使我們不至消滅、這是禰的恩愛、憐憫。禰永流不絕的恩賜、饒恕。因禰是信實, 永遠不改變。 因此我們天天有指望的,天天仰望禰。我們耐心的等候耶和華,我們要誠心誠意的尋求耶和華。禰曾應許說:專心尋求耶和華的,必尋見。耶和華必施恩於他們。

哦!天父! 萬君之耶和華,我要天天仰望禰,歌頌禰,稱頌禰。因禰應我許說;每早晨這都是新的。禰加添力量與我,禰會幫助我、扶持我、禰與我同在, 叫我不要懼怕、不要驚惶。禰看我為寶為尊,親自呼召了我,揀選了我。禰說:我是聖潔的,因禰煉淨了我。為我披上了公義之衣袍。禰說我是禰所喜悅的孩子。禰 把我藏在禰私翅膀下,愛護我、保守我,使我無瑕無疵,可以站在禰榮耀的寶座前。哈利路亞,和散那。阿門、阿門、阿阿阿阿門、阿門。


2009-07-07

哥林多前書 13:4-8:「愛是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.愛是不嫉妒.愛是不自誇.不張狂.不作害羞的事.不求自己的益處.不輕易發怒.不計算人的惡.不喜歡不義.只喜歡真理.凡事包容.凡事相信.凡事盼望.凡事忍耐。愛是永不止息.先知講道之能、終必歸於無有.說方言之能、終必停止、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。」

天父:祢就是愛。祢的愛永不改變,祢的愛是無條件的,為了愛祢願意犧牲了祢的獨生愛子,白白將救恩賜與我們。祢容忍我們、饒恕我們、赦免了我們的罪。因為祢是仁愛,和平之君。祢滿有恩慈、良善。祢是信實永不改變的真神上帝,萬君之耶和華。究宇宙的主的宰。祢不輕易發怒,祢不計算我們的惡。祢是公義的,祢是真理。祢是聖潔的。祢要求祢的子民也要聖潔。

天父:求祢潔淨我們,使我們心中充滿祢的愛,因而我們有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。祢的愛溶解了我們嫉 妒的心思意念。祢的愛使我們謙卑,不自誇、不張狂.不作害羞的事。 不求自己的益處.不輕易發怒.不計算人的惡.不喜歡不義.只喜歡真理.凡事包容.
凡事相信.凡事盼望.凡事忍耐。

天父:祢的愛永不止息。為了愛祢我們,為我們成就了一切。耶穌基督道成肉身,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成了一切我們無能為力的事。因為耶穌基督的公義遮蓋了我們的罪惡,洗淨了我們一切的不義。將我們的罪踏在腳下,丟到深海裡,不再記念。哈利路亞,讚美天父,稱頌天父。阿們!


2009-06-27

當稱謝進入祂的門,當讚美進入祂的院。(詩100:4)
他領他們穩穩妥妥的、使他們不至害怕.海卻淹沒他們的仇敵 。(詩78:53)
因他們的心向他不正、在他的約上也不忠心 。(詩78:37)
但他有憐憫、赦免他們的罪孽、不滅絕他們.而且屢次消他的怒氣、不發盡他的忿怒。(詩78:38)
於是他按心中的純正、牧養他們、用手中的巧妙、引導他們。(詩 78:72)

父阿!我們向祢不忠心,但檷憐憫我們、因祢的恩惠慈愛赦免我們的罪孽,洗淨了我們一切的不義,不滅絕我們。領我們穩穩妥妥的、使我們不至害怕,度過險峰、驚濤駭浪。把我們安放在磐石上,使我們堅定依靠祢,仰望祢。謝謝父祢按心中的純正、牧養我們、用手中的巧妙、引導我們。我們以稱謝進入祢的門,以讚美進入祢的院。哈利路亞,和散那,阿門!


2009-06-20

 

耶和華是我的亮光、是我的拯救.我還怕誰呢.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。詩 27:1

因為我遭遇患難、他必暗暗地保守我.在他亭子裡、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、將我高舉在磐石上。詩 27:5

現在我得以昂首、高過四面的仇敵.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.我要唱詩、歌頌耶和華。詩 27:6

耶和華阿、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、求你垂聽.並求你憐恤我、應允我。詩 27:7

我父母離棄我、耶和華必收留我。詩 27:10

耶和華阿、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、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。詩 27:11

要等候耶和華.當壯膽、堅固你的心.我再說、要等候耶和華。詩 27:14

天父祢是我的亮光、是我的拯救.我還怕誰呢.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.我還懼誰呢。詩 27:1

因為我遭遇患難、祢必暗暗地保守我.把我藏在祢帳幕的隱密處、將我高舉在磐石上。詩 27:5

父阿、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、求祢垂聽.並求祢憐恤我、應允我。詩 27:7

父阿、求你將祢的道指教我、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。

父阿: 祢說: 要我等候耶和華.要壯膽、要堅固我的心.祢再三的說、要等候耶和華。詩 27:14

父阿我在學習等候祢、尋求祢、呼籲祢。謝謝祢恤我、應允我。


2009-06-13

謝謝天父祢說:

希伯來書 8:10, 12:「我與你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.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你們裡面、寫在你們心上、我要作你們的 神、你們要作我的子民.......我要寬恕你們的不義、不再記念你們的罪愆。」

謝謝天父祢這美好的應許,成就在我們的身上,奉耶穌基督的名感謝,阿們!

希伯來書 9:14:「基督藉著永遠的靈、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 神、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,除去你們的死行、使你們事奉那永生 神麼。」

謝謝耶穌祢為我們所做的一切,祢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愆。謝謝聖靈使我們的心明白過來,聽見祢的呼喚,使我們不至死亡,反得永生。使我們永永遠遠事奉真神上帝。阿們!

希伯來書 10:39:「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、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。」
希伯來書 13:21:「在各樣善事上、成全你們、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、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他所喜悅的事.願榮耀歸給他、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」

謝謝父祢說:

希伯來書 13:5, 6:「『我總不撇下你、也不丟棄你。』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、『主是幫助我的、我必不懼怕.人能把我怎麼樣呢。』」

因為:

希伯來書 13:8:「耶穌基督、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。」

父啊:祢的應許太完美了。謝謝祢為我們成就了的我們做不到的。因祢應許:「靠著那加添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。」感謝父,讚美父,以馬內利,阿們!

耶利米書 32:27:「我是耶和華、是凡有血氣者的 神、豈有我難成的事麼。」
耶利米書 32:40:「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、必隨著他們施恩、並不離開他們、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。」

以賽亞書 12:2, 3:「看哪、 神是我的拯救.我要倚靠他、並不懼怕.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、是我的詩歌.他也成了我的拯救。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。」
以賽亞書 33:2:「耶和華阿、求你施恩於我們.我們等候你.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、遭難的時候、為我們的拯救。」
以賽亞書 33:22:「因為耶和華是審判我們的、耶和華是給我們設律法的、耶和華是我們的王.他必拯救我們。」
以賽亞書 45:21:「除了我以外、再沒有 神.我是公義的 神、又是救主、除了我以外、再沒有別神。」

謝謝父祢要與我們立永遠的約、必隨著我們施恩、並不離開我們、且使我們有敬畏祢的心不離開祢。

父啊:祢是我的拯救.我們要倚靠祢、故不懼怕.因為主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、是我的詩歌.他也成了我的拯救。

所以我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。

耶和華阿、求祢施恩於我們.我們等候你.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、遭難的時候、為我們的拯救。

因耶和華是我們的王.祂必拯救我們。只有耶和華是公公義的 神、又是救主、除了祢以外、再沒有別神。

感謝主,讚美主,賜我們敬畏祢的心。愛祢的靈。阿們!


2009-06-06

耶和華喜愛敬畏他、和盼望他慈愛的人。(詩 14711

父啊!請賜我喜愛敬畏祢的心,教導我知道如何敬畏祢。做個盼望祢慈愛的人。我的指望在於祢信實不改變的應許。因祢「耶和華有恩惠、有憐憫、不輕易發怒、大有慈愛。耶和華善待萬民、祂的慈悲、覆庇祂一切所造的。」(詩 1458, 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凡跌倒的、耶和華將他們扶持。凡被壓下的、將他們扶起。」(詩 14514
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「祂醫好傷心的人,裹好他們的傷處。」(詩 147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。」(詩 14711

父啊,我舉目仰望祢,因祢說:凡求告祢的,只要誠心求告祢,祢必答應。父阿,謝謝祢醫治我的傷心,裹好我孩子們的傷痕,使他們轉向祢的道路。謝謝祢笑臉的幫助我。

父阿祢是使人有盼望的 神、因我信、祢就將諸般的喜樂平安、充滿我的心、使我們藉著聖靈的能力、大有盼望。(羅 1513)哈利路亞!讚美天父,感謝天父。

322-25

父阿:我們有盼望,不至滅亡。因為祢耶和華有諸般的愛.因祢的憐憫,我們就有了新的指望。謝謝父這寶貝的應許。基督為我們成就了。阿們

父阿:謝謝祢說:每早晨都是新的,祢的誠實極其廣大。

父阿:請賜我力量,今天重新得力,為祢而活。阿門

父阿:謝謝祢的信實必賜新的心,新的靈給我們,使我們在祢的愛中成長,彼此饒恕、彼此接納、彼此尊重、彼此相親相愛。榮耀天父,高舉基督,順服聖靈。哈利路亞,和散那,阿門!

父阿我仰望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等候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尋求祢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祢必施恩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祢必同在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祢必扶持
           
阿門!

Last Update: 20091029 DF

Live Media